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大四的生活

Week 3 已经进入尾声了。自开学以来,心中有很多感慨,也有很多的不适。在大学三年了,发觉其实一路上所交的朋友并不很多。同学虽然很多,可是真正认识的又有多少人呢?

开学至今,从上课到去FYP,一直觉得还不能上轨道。课堂上,看见许多熟悉的脸就除了我三年以来的死党们,都毕业了。我有点适应不来,因为上课时如果一个人坐,会很快睡着,不然就会闷死。可是在无可奈何下,有时候是真的得一个人坐。要不就和一些不是很熟的朋友坐在一起。这让我觉得我真的好怀念以前一堆人坐在一起,吵吵闹闹的,时不时还在lecturer面前传食物!

撇开课堂,就说说宿舍吧!自从由EVC退休后,就如‘隐居’在B2的一个角落。以前B2 short wing 的舍友们,大多都搬走了。其实也不是说平时真的和他们很熟,可是现在连一丁点的熟悉感都没了。以前时不时还会跑去Esther的房间,抱抱答答,顺便和Esther谈谈说说。现在虽然mad还在,可是就是少了以前的那份‘togetherness'。我承认在hall里,要和一群人相处得真的很好,你必须参加rag或是在某个level上,你很’rar rar'. 想到去dining hall要面对一群认识,可是并不很熟悉的人一起吃饭,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。有时候宁愿打包,在房里吃比较爽快和自在。现在认真参考虑后,有点儿懊恼为何当初并不选择搬去RVR,至少能把hall的一些庞大开销(block fund, year book, orientation package 等等)都省下来,也不用天天吃同样的噁心hall food.

大四的生活,即繁忙却又平淡。总的来说,大四就是FYP,lectures, 和拍拖。并非重色轻友,而是朋友们都认为你重色轻友,各找各的节目去了。你,还是重色轻友比较好吧!至少你知道,你的生活中,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在等你。好比把你的时间与期望,分散的寄放在许多人的身上。可是,作出这样的选择,代表着你的生活圈子越来越小,也代表着你没办法也不能让你的情人辜负你,因为若是他辜负了你,你的期望在一瞬间会变绝望。


可是人毕竟是要长大的,有些事物,只是你人生的某一个停留站,当人去楼空的时候,你也是时候提起脚步,向人生的下一站前进。在感情上亦是如此。当你失去了依靠,你能做的是暂留片刻,站稳脚步,继续向前迈进。而不是裹足不前,放弃主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