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周末

人越老,生活圈子就逐渐变小了吧!曾经,听我姐说,当你越老,你会开始谨慎的选你的朋友,因为你能空出的时间并不很多,不必要的应酬最好避开。尤其是当你已经开始工作,你发觉你的周末变得很宝贵,有时间的话,你想多花一些心思在家人,爱人以及自己身上。


这未免使你变得朋友不多,熟悉的几个也不是常常抽空见面因为大家都有各自的家人及爱人。可是身在异乡的人,周末就只有朋友,或爱人。功课就别谈啦!其实我有时候也不是很明白,为何当我越老,我的周末就越有空?当初大一的时候,周末是最忙的吧!星期六照顾老人家后,会到来就一盘散沙,囔着要睡觉。睡醒后,就洗洗衣服,打扫房间,或在msn上和朋友说些有的没的。星期六很快的就过了。星期日更不用说啦,一整天就花在教堂里了。


大二的周末,也是一样,忙忙碌碌的,周末就不见了。有时候也不是很期待周末,因为周末没有属于我自己的时间。大三时候,由于已经习惯了忙碌的周末,所以大三的周末都是一直围绕着几个朋友而转,不然就到UROPS lab 去,一下子时间就过了。现在想想,为什么UROPS时那么的拚。虽然说是为了完成project,其实某些时候也是因为“闲着也是没事做”的心态,所以赖在lab里头。要不然就死缠着一些朋友,说是一起读书,其实也不就是大家一起在‘废废’下中度过。


到了大四,很惊讶的,我的周末就只剩下男朋友,和我那几个钢琴学生。教堂由于已经换成星期六,地点也靠近了很多,空出的时间自然也比较多。有时候若没有去教堂,就更加空闲了。
大四不是都在忙FYP吗?对啊!可是可笑的,我的FYP project lab 并不像以前UROPS那样的能自由进出。这就自然的逼我周末不得不呆在家里休息。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,无形中的让我周末能做点复习吗?hmm....

那朋友都没了吗?也并不是没有。只是熟悉的那几个,周末都有男女朋友陪伴,去打扰人家不是很好吧~
那教堂的朋友呢?很奇怪的,我并不是很自然的会想到教堂的朋友,总觉得在某种程度上大家有些差距,是什么差距也说不出。

所以啊,周末男朋友如果没时间陪的话呢,还是自己乖乖呆在家里复习,做功课,或是自己去添一些日常用品,去逛一逛吧!

休息也是为了走更长远了路嘛!周末就是休息最好的机会咯!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