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女人很伟大

最近学琴的学生越来越多,我教的学生也渐渐增加。在阴差阳错间,无意中接收了几个住在相当远的学生。仔细想想,其实最近我身在巴士上的时间,都不如前三年我在巴士上的时间。这样的奔波,让我觉得很累。再想想,累也是自找的,因为是我自己答应要教的。就算真的累了,也不能停下。那为什么呢?有时候做人并不需要太执着,挺不住的话就应该喊停。可是喊停不是我的作风,不负责任的行为更加不是我的作风。所以我宁愿喊累,诉苦,都不愿意喊停。

“你很笨也!”很多人会这样想。现代不如以前,什么都说责任,说交情。现在的人,大多都只是看做某件事的时候,有没有等价的利益。最好的是付出的代价少,而又得到的回报多。若问我,教琴得到的回报是什么,钱么?我当然会回答,是!可是若只是得到钱的回报,我不需要这么尽心尽力。那是兴趣么?可能是吧!可是若有兴趣,就不会说累吧!

让我先转移话题一下。

看看我这帖子的标题。我本身是一个很维护女人权利,常常为“女性被欺压”的话题和贝吵吵闹闹。为什么我一并觉得女人很伟大?女人应该被疼惜,而不是被欺负。女人应该得到同等的待遇,更不可以应为某一个人是女人,而看小她的力量。其实最让人能举例子的,是工作的妈妈。人家常说,一个女人,是不可能事业与家庭兼并。我也很赞同这说法。因为一个工作疲累的妈妈,回到家还要照顾家庭,教育孩子。女人,如果自食其力的话,吃亏的是得不到男人的宠爱。可是如果一个女人有了家庭后,付出的代价远远超过得到男人疼爱的价值。结婚后的女人,是免费的女庸,不仅如此,还要照顾老公。结婚后的男人,除了得赚钱养家外,其他的可以一概不管,还可以得到老婆细心的照顾。相比之下,如果一个女人选择要在外头赚钱养家,她不但不可以推开所谓女人的责任,还不可吐苦水。因为如果她这样做的话,就是自找的。所以说,女人啊女人,为何你命得这样呢?

若让我选择的话,我当然希望我会有一个疼我的老公。这伟大的女人我能当吗?以我现在又上课又教琴的情况来说,以后若要当这么一个伟大的女人,真的很难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抛不开身为一个女人的责任,也抛不开当一名上班族的责任。与其夹其与两责之间,不如只选一个。又回到我刚才的话题,教琴是我的责任,也是我的兴趣。虽然很累,可是得到的满足感是不能与前相提并论的。所以以后啊,要仔细想想应该在什么时候才适合跳入婚姻的陷阱里。

当一个女人身于疲累的时候,慰问与安抚,是最佳的良药。所以女人啊女人,真的属于弱者吗?这个问题,不管是男还是女的你,自己想想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