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10

寸金难买寸光阴?

俗语说: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我想大家都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吧!在小学的时候,老师时常教导我们,要爱惜时间,因为时间如金钱,一去不回头。这句话也说,就算是你有钱,也未必能买回时间。比如说在紧急时刻(你的亲人或爱人要死了),不管你有多有钱,你还是买不回些许时间,哪怕只是30秒也好。

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,其实有很多时候金,的却能买光阴。就举几个例子吧;
1)你赶时间,快要迟到了。若你有钱,你可搭的士,把时间赶上。可是若你没钱,你只能搭巴士,什么时间也赶不上。

2)从新加坡到北马,若你有钱,你可乘坐飞机,在一小时里到达。若你没钱,你得用10-12个小时的巴士行程,才可到达目的地。

3)若你有钱,在银行里你不必排队,就可得到专属特别招待。这可省下很多时间。

4)若你有钱,有私人游泳池,你不必大老远跑去公共游泳池游泳。你省很多时间。

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,欢迎发表意见,你可同意我的说法,也可以踩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