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失败的学姐

在这无所事事的一天里,在不经意之下,让我路过一位在中学junior的部落格。她小我两年,以前在学长社曾经是我其中一名junior。巧合的,去年在eusoff看到她,得知她在这儿住,并且在修读engineering。

我和她并不很熟悉,以前也没什么谈话,所以她来了eusoff后,也没和她多聊几句。
在她的部落格里,我发觉她其实来了新加坡后面对种种问题,也发现她的问题和我当初来新加坡的时候相差不远。她面对的,是一般思乡,与朋友合不来,和一些课外活动的问题。我觉得,若我能给她一些提示,可能她可以比较容易面对,或对某些事想法也可能不同。

可是,我对她从来不闻不问,而她,不和我住同一座,也从来没来找过我。自大三,我的活动就只有evc和audioworks。她是evc可是并不是elderly的,所以也没什么接触到她。一年已过,才发觉到她的部落格,也得知她其实和eusoffworks的人很熟悉。让我觉得,我这学姐还蛮失败的。

事过迁境,想必我也不适合多说什么。她现在大二,是在大学中应该是最忙于课外活动的一年。想当年,我在evc里忙得不可开交,让我怕了。到现在大四,更不用说,对课外活动绝不沾手。可是,说实在的,没有了课外活动,虽然时间多了许多,可以有时间看戏(以前很少很少看的),可是生活里还蛮少了一些冲劲,也少了一些networking。

可能是命贱,有时候犹如andrew所说的,还蛮empty的。可是回想起来,我真的需要让我自己打理情绪,面对半年后的去向。还是往前看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